鲤城区统计局党组召开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2-11 15:59 浏览量:1
    125日上午,鲤城区统计局党组召开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联系实际开展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吕国庆主持,局科级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发改系统党委副书记李伟阳到会指导。

 

会上,党组书记通报了2017年区统计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巡视巡察组织函询情况及2018年度区统计局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党组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及工作作风3个方面开展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党组书记带头,局科级党员干部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李副书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统计局会前准备充分,各位科级党员干部均能敞开思想、坦诚相待,自我批评深入透彻,相互批评不留情面、入木三分,整改措施可操作性强,达到交流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吕书记指出,会后大家要认真抓好整改,以更昂扬的斗志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他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扎实推进机关规范化建设。要加强党的建设,把统计局党组织建设成有战斗力、有凝聚力的党组织,树立统计部门的良好形象;二是积极开展新一轮党建创新。要以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抓手,全面提升统计管理水平;三是大胆创新统计方法和制度。根据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2019年部分统计制度将会有所改革,我们要及时应对,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改进作风、提高效能、加强业务等方面做到三个提高,即提高统计能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高统计公信力,扎实推进经济普查工作,为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目标贡献统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