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统计局“三注重”开展统计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时间:2022-07-22 10:50 浏览量:1

  为进一步强化统计法治规范化建设,加强统计行政执法监督,提高统计行政执法质量,根据省统计局《关于开展统计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以”三注重”认真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自查工作。

  一是注重全面自查。结合此次案卷评查契机,对2017年以来执法案卷进行深入“再体检”。组织局持证执法人员对每份案卷的执法程序、法律适用、执法文书、案卷制作及整理归档等内容全面开展自查自纠。

  二是注重问题剖析。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执法骨干人才作用,采取一案一评的方式,对案卷“找茬”、“挑刺”,认真梳理分析问题,确保评查全面细致,不走过场。

  三是注重评用结合。总结案卷情况,在各股室之间交流学习好经验、好做法,提高案卷制作水平,提升案件办理质量,提高我局人员依法执政能力和行政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