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调查队莅鲤检查指导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工作
时间:2022-09-15 08:27 浏览量:1

9月13日,国家统计局泉州调查队三级调研员黄国平一行莅鲤检查指导我区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工作,区调查队队长、相关街道分管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听取我区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共同走访泉州鸿荣轻工有限公司、福建佰源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市汉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3家样本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发展、价格调查工作等情况,对企业台账是否健全、数据采集是否规范准确等基层基础工作进行检查,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指导。

检查组对我区工业品价格调查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强化培训服务。要做细做实培训指导工作,尤其针对统计员更换频繁、上报难的企业,要坚持入企培训指导,及时解决企业报送数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二要强化审核把关。要及时审核企业上报数据,对价格变动异常的企业重点关注,及时沟通,要求提供发票、合同等依据,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三是强化基层基础。要督促企业强化统计法治意识,严格执行《工业生产者价格统计报表制度》,规范做好价格采集、台账整理等工作,进一步夯实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基层基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