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统计局“三抓三提升”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9-12 16:17 浏览量: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黎玲同志以《学好百年党史 开创统计改革发展新局面》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引导局全体干部职工从苏区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

党课上,黄黎玲同志指出,苏区调查精神是统计人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并强调要弘扬苏区调查精神,以“三抓三提升”贯彻学史力行。

一、抓队伍,提升能力素质。坚持专题培训与岗位培训相结合、业务技能与综合知识同安排,全方位提升计人员和各类调查对象的业务素质,为更好地开展各项统计业务提供人才保障。

二、抓服务,提升工作实效。积极适应当前统计信息需求多样化的特点,及时提供“需求式”服务,主动做好“提醒式”工作,把数据诠释成文字,努力为区委、区政府作出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的统计服务。

三、抓管理,提升数据质量。要弘扬实事求是、认真细致的苏区调查精神,进一步加大平台数据的审核、查询和汇总力度,加强联网直报重点企业实地督导检查,筑牢统计数据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