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业整顿3家,立案查处1家!鲤城正在严查!
时间:2022-05-23 09:10 浏览量:1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为做到防控检查不漏“死角”,516日起,鲤城区开展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拉网式排查专项行动,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规范基层医疗服务行为。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以辖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诊所等基层医疗机构为重点排查对象,重点检查预检分诊规范管理情况,以及是否落实好核酸检测、标准预防、医疗废物处置、清洁消毒执行等防疫措施。

“机构是否做好医护人员健康监测台账?”“预检分诊处医护人员是否持有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能否口述下发热患者闭环管理流程?”在位于鲤城区温陵北路的牙博士口腔门诊,鲤城区卫监所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人员询问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指导落实整改。

昨天下午,区卫监所检查组来到开元街道西湖社区卫生服务站,检查发现该站存在违规接诊呼吸道症状病人的行为,违反了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检查组当即责令其停业整顿,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区卫监所副所长陈美清表示,“希望各机构引以为戒,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落实好预检分诊相关制度,切勿心存侥幸。”

“在刚刚过去的泉州疫情中,不少来自辖区基层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活跃在防疫一线,他们都具备较强的防控意识,督导检查结果大多表现良好。”区卫监所工作人员邱永青表示,专项行动旨在督促基层医疗机构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好“哨点”作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516日开展排查以来,共检查医疗机构89家,开具卫生监督意见书15份,停业整顿3家,立案查处1家。区卫监所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现医疗机构存在违规行为,可拨打电话22278051举报。

接下来,鲤城将继续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增强基层医疗机构自主管理意识,进一步完善日常监管机制,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同时提醒市民朋友:积极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守护好自己和家人健康。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