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疾控中心开展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时间:2024-02-06 16:41 浏览量:1

  为确保鲤城区疾控中心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符合性和有效性,及时发现和纠正质量管理体系中存在的不符合性因素,1月25日,鲤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2023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本次内部审核工作的依据是《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 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食品检验机构要求》(RB/T 215-2017),以及本中心《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审核范围包括中心开展的各检测领域、所有要素、中心各部门及所有与检验检测活动相关的活动。涉及部门有中心管理层、办公室、质管办、检验股及卫生监测股。内审组采取现场查看、查阅资料、交流询问等方式,对组织机构、人员资质、环境场所、设备设施、检测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核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反馈,对不符合项提出纠正措施及整改期限。下一步,内审组将持续跟进纠正措施的落实情况,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通过本次内部审核工作的开展,达到了自查自纠、促进提升的目的,进一步保障了中心质量管理体系持续高效的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