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2024年度省级妇幼项目启动会暨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动员会
时间:2024-03-04 11:01 浏览量:1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两消除”“一提升”的工作部署安排,确保2024年辖区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等省级妇幼项目有序开展,促进“两癌”早诊早治,进一步提高妇女健康水平,2月27日上午,鲤城区召开2024年度省级妇幼项目启动会暨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动员会。卫健局分管副局长、基妇股相关工作人员,各街道办事处卫计办负责人和各项目经办人员,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和项目具体负责人员,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和各项目负责人员,共计55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省级妇幼项目的完成情况及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市级质控情况;对省级妇幼项目的服务对象、具体目标、工作内容和流程等进行解析并答疑,并就今年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的全面推进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是促进妇女健康的好事、实事,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这项工作作为单位的重点工作,广泛开展宣传发动,组织辖区适龄妇女接受“两癌”免费筛查。同时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沟通协作,完善检查流程,提高群众的积极性和满意度。

  会后,鲤城区邀请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泉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专家在妇科检查、免疫组织化学在乳腺病理中的应用、乳腺癌筛查指南等方面以及日常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专项培训。

  下一步,鲤城区将继续关注妇女身心健康,扎实做好妇女健康工作,提高辖区妇女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