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走基层--志愿服务行”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志愿服务总队成立暨“三下乡”活动在四川凉山举办
时间:2023-02-20 08:54 浏览量:1

  2023年2月1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四川凉山举办了“名医走基层--志愿服务行”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志愿服务总队成立暨“三下乡”活动。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斌,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中宣部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副主任张其胜出席。

  李斌指出,党中央、国务院一直关心着凉山的父老乡亲,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四川省人民政府等开展艾滋病防治攻坚,组织对口支援,提升卫生服务能力和全人群健康水平。下一步将继续以基层为重点,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凉山州等脱贫地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坚实的健康保障。

  活动宣布“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志愿服务总队成立,并由中央宣传部志愿服务促进中心为总队授旗。志愿服务队员在活动中开展了义诊,并赴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带教查房和病例答疑,针对当地急需的知识举办专题讲座,这也是2023年“名医走基层—志愿服务行”的第一站。

  现场活动后,李斌看望慰问基层群众,志愿服务队员为他们进行健康检查、病情分析和用药指导。

  宣传司、财务司、医政司、机关党委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