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开展第四期育婴员培训
时间:2022-09-16 10:45 浏览量:1

           

  2022年9月16日,鲤城区第四期育婴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公路局大厦2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鲤城区计生协会、黎明职业大学主办,海滨街道、东鲁社区、黎明职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鲤城区儿童早期发展指导中心共同承办。 鲤城区计划生育协会会长苏子卿、黎明职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杨晓君、海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综治委员、统战委员黄茂捷、鲤城区计划生育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陈燕婷、海滨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主任陈嘉虹参加了开班式。

 

           

  区计生协会会长苏子卿作开班式动员讲话,并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 

  一、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增强“学”的自觉性 

  育婴员培训班为学员掌握技术,提高职业素质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学员们能够充分认识育婴职业的巨大需求,深刻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将各项学习任务落实好、完成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增强“学”的针对性 

  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四天的培训中,排除各种干扰影响,自觉服从培训班的课程安排与作息时间,专心听讲、勤做笔记、积极思考,以饱满的热情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努力掌握就业技能,为今后的就业创业积累知识。 

  三、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增强“学”的实效性 

  大家在掌握专业技能的同时,要坚持学有所为,努力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操作的真实本领,从自身家庭做起,从本职工作入手,积极参与儿童早期发展服务行列中来,让越来越多的婴幼儿得到安全健康、科学规范的照护服务。

           

  本次培训为期四天,特邀黎明职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担教学任务及组织考试鉴定,两名教学丰富的讲师全程跟班指导,围绕育婴员职业道德、婴幼儿护理、生理和心理发育、生活照料、科学喂养、早期综合训练等方面,为学员们带来全面、系统的育婴知识讲解,通过理论学习和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方式,促进学员们对知识的吸收和掌握,提高育婴技能水平,培训结束后,将通过考试对成绩合格者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