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文化馆常态化开展群众文化活动
时间:2022-01-27 17:07 浏览量:1

(一)常态化开展街头文化活动。2021年全年,在古城打造十二个街头文化展示点,进行形式多样的展示,活跃街头文化氛围,培养一批自我创造、自我表现、自我管理的街头文化艺术能人,培育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街头文化艺术品牌,打造一批有温度的街头特色人文艺术景观,推动一批街区、景点成为旅游网红打卡点,为城市公共文化注入新动能,提升鲤城美誉度。

(二)常态化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文化活动。在春节、元宵、谷雨、端午等节点开展特别活动,推出线下分享会和线上云展览,受益群众上百万。如:春节期间举办迎新春网络摄影诗作展;元宵节举办“点亮中山路元宵灯会”和五期云端元宵灯谜展;三月学雷锋活动月期间开展《影雕雷锋》朗诵作品分享推广并组织街头文化团队在九一路口演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能正能量歌曲;四月开展“我们的节日-谷雨话茶”公益分享活动;五月开展:劳动最光荣”云影展。

(三)常态化举办“刺桐公益讲堂”等活动。开展学唱南音名曲、长期开设论语、诗经、唐诗等经典文学诵读培训、经典诵读培训等活动。从四月开始至十一月,组织、策划、开展八场“重走海丝路”主题公益分享会,带领热爱泉州文化的摄影爱好者、社区居民、外来游客走进分布鲤城区各处的遗产点,先后走进德济门广场、天后宫、城南、西街、开元寺、南外宗正司、清净寺。在大量阅读详实的历史资料后,志愿者生动的讲述每个遗产点的前世今生,呼吁参与者共同爱护古城、保护遗产点、宣传海丝文化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