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第二季度文物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2-06-01 18:00 浏览量:1
     6月1日下午,鲤城区召开第二季度文物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区政府李超端副区长主持,区政府办、文旅局、纪监委、检察院、民宗局、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文投集团、江南城建集团、各街道领导及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负责人、相关社区文化协管员等40余人参加。

会上各街道汇报当季度文物保护工作推动进度,包括管理机制、安全巡查、消防演练、创新举措、保护修缮、宣传推广,以及文物保护工作存在问题、意见建议、下阶段工作计划等,区文旅局通报全区近期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推进情况,区政府李超端副区长作强调讲话。

会议指出,我区文物保护工作仍然任重道远,需要各方力量通力合作,共同做好。

    会议强调,是要保持警醒之心要加强文物保护意识,强化文物业主主体责任意识,重温文物安全十不准”“必须规定读熟、读透,加大宣传推广,清楚文物工作哪些可为、哪些必须为、哪些不能为、哪些不必为二是要保持严谨之心安全是文物工作的底线红线生命线,针对土木类文物建筑私人产权文保单位、对外开放文物点等重点场所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落实织密巡查网络三是要保持敬畏之心要敬畏如始,巩固现有的文物安全管理制度,从人、事、物等各方面进行保障,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基层文物安全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