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城市管理局多层面强化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鲤城区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4-02-01 11:14 浏览量:1

  龙年春节将至,鲤城区城管局深刻汲取各地燃气、道路交通及本行业“12.1”事故教训,结合时间节点特点和当前安全生产现状,全面组织开展节前城管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持续深化城镇燃气、有限空间作业、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一是统一思想。1月9日,鲤城区城市管理局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会,全面部署节前房屋(“两违”)、城镇燃气、有限空间作业(涉水)、道路交通、烟花爆竹等重点安全领域排查整治工作。

  二是深入排查。各相关责任单位立即行动,深入排查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形成问题清单,采取各类防范措施,全面抓好落实整改工作。截止29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53人次,检查220次、单位或场所370家,发现隐患数67条,均为一般隐患,已完成整改59条,限期整改8家,约谈16家,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2份。

  三是重点督查。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定期带队,“四不两直”督查安全生产工作。1月29日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现场调度安全生产有关工作,先后检查了东浦排涝泵站、黄石昭商液化气供应站点、常泰路玉田渠污水提升工程、五星桥、南低渠下店段、餐饮场所、渣土运输企业等,督促各有关单位对查出的隐患问题清单,要举一反三、逐一落实整改,形成闭环管理,及时防范和有效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1月9日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会

  

29日下午,检查燃气供应站点

  节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近日全国各地陆续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要坚守“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底线,常抓不懈、真抓实干,确保广大鲤城市民能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