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鲤城住建在行动
时间:2020-02-03 09:30 浏览量:1

疫情防控,住建先行。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进一步做好住建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及时有效控制疫情的输入、传播和蔓延,保护鲤城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鲤城区住建局立足区情实际,第一时间召开工作部署会,制定《鲤城区物业小区和施工工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建筑工地和物业小区2支摸排队伍,在全区住建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防控、部署。

130-31日,鲤城区住建局张翼局长、蔡元为副局长亲自带队,对福隆星城等14个外来人口密集的住宅小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工作,重点检查物业小区公共区域设备消毒消杀、人员(车辆)出入管理、防疫措施宣传、防御物资储备等情况。截至目前,我局共检查物业管理小区56个,紧急调配分发消毒药水500瓶,发放《致鲤城区物业管理小区居民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500余份,收集上报武汉归来人员53人,督促整改18处。

        131,区住建局张克曼副局长带领局建工股、区质量站和安全站等多名干部到区在建工地现场,对工地现场值班人员的肺炎防控保护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建筑工地务必严格按照部署要求推迟复工。目前,我区在建工地均未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