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开展房屋建筑工程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检查
时间:2020-04-30 11:53 浏览量:1

根据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泉州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泉建综〔202029号)和鲤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鲤城区房屋建筑工程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泉鲤建〔202030号)文件要求,311日至323日,鲤城区住建局组织局建工股、区质量站、区安全站开展第一轮房屋建筑工程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检查,共检查项目22个,发现施工现场存在质量安全隐患114条,施工单位按要求完成整改91条。其中被责令停工整改项目1个,被责令限期整改项目17个。同时,针对违规行为,我局通过省住建厅项目监管系统对施工单位记252.18分,项目经理记252.18分,监理单位记150.55分,总监记150.55分。

324起,鲤城区住建局在第一轮检查基础上,组织开展第二轮检查,由质量站、安全站监督人员分为4个检查组,对在建工程分片包项目进行再次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项目9个,排查质量安全隐患75条,被责令限期整改项目9个,施工单位按要求完成整改28条。第二轮检查排查出各类质量安全隐患,及时消除了建筑起重机械、外脚手架、模板支架等危大工程存在的隐患,确保各在建工程安全有序恢复施工。4月底将组织第三轮安全检查,对全区在建工程正在使用的塔吊、施工升降机进行建筑起重机械等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建筑起重机械安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