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住建局组织召开物业小区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5 14:48 浏览量:1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物业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全面实施物业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3月22日,区住建局联合区城管局、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物业小区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辖区内所有承接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的项目经理近100人参加会议。

  会上消防救援大队、区城管局分别对物业小区消防安全工作、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及小区燃气安全管理进行培训部署,区住建局对物业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及消防安全标准化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社会服务意识。各物业服务企业务必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物业服务行业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特别是推动小区落实消防安全、燃气安全、防汛安全、电梯安全维护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小区居住品质。二要落实安全演练活动。各物业企业要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及时更新完善物业服务区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配足工程、消控、安防等工作人员,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以确保小区物业安全管理。三要持续开展宣传工作。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宣传栏、公告栏、电子显示屏、微信等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案例警示教育,提醒业主重视用电、用火、用气等安全问题,特别是开展禁燃限放烟花爆竹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业主安全意识、自我防范意识,避免发生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