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中街道以“美丽社区”建设引领社区服务功能提升
时间:2013-07-31 10:41 浏览量:1

    鲤中街道以建设“美丽社区”为载体,积极创建和完善首批便民服务中心,设立专门网站和热线电话28286000,着力提升社区服务中心功能,为居民群众办实事。中心采取“政府参与市场化运作”的新模式运营社区服务中心,多渠道多种措施保障和改善居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有效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彰显“美丽社区”建设成效。

    一是家政生活服务唱主角。社区服务中心举办“平凡岗位 和谐家政”联盟洽谈会,引进亿家家政、黄丽家政、和乐家政等多家家政公司,满足客户的服务需求,促进家政事业的进一步规范发展。截至7月份,中心共办理回访各类咨询599条,承办1061单服务项目,其中各类费用代缴、帮雇保姆、钟点工等服务占85%,客户居民群众满意率达97%以上。

    二是创建家政信息服务中心。中心协同泉州市总工会做好家政从业人员培训和家政人员招聘就业工作,创建家政信息服务中心,整合辖区社会资源和劳动力资源,架设家政公司、居民、家政从业人员三方互通桥梁,于6月份向广大市民推出泉州保姆网。目前,已基本完善三方资料,规范三方程序,成功为近300人提供免费就业寻租介绍。

    三是开展便民服务志愿活动。中心组织社区志愿者和18家联盟商家每月开展生活服务、医疗咨询服务等各项便民志愿活动,进一步壮大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进一步拓展志愿服务项目,新增电动车办理、违章停车、捷通达、金融咨询等服务;进一步创建以“居家养老”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品牌,开展对独居、孤寡、失能老人照顾、慰藉、慰问等活动,深受广大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的喜爱和好评。

 

 

 

 

2013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