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1901-2500-2024-00004
    • 备注/文号:泉鲤江办〔2024〕8号
    • 发布机构:鲤城区人民政府江南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24-01-22
    江南街道2024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方案
    来源:江南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4-02-05 16:36

    各社区、各部门、交警四中队、江南派出所:

      2024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工作任务重、责任大,根据统一部署,请各社区各部门紧密配合,通力协作,积极做好辖区春运服务保障工作,迅速抓好贯彻落实,现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各社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克服惯性思维,认真分析研判2024年春运的新特点、新情况,力争做到早动员部署,早预测谋划。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值班排班安排,保持通讯畅通,遇有突发情况,立即上报,妥善处置。

      二、社区道路专管员要加强对村道及主干道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国、省、县级道路等出入口、交叉路口按照交通设施建设要求进行对照排查;加强临水路段安全防护设施巡查;对兴贤路、火炬街、万祥商城、凌霄路等交通秩序相对混乱、违法行为突出、事故隐患点多的区域及校园周边进行综合执法整治,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并进行建档、分类治理,对车流量较大的南环路、江滨南路要重点排查标志标线、指路标识和警示标志巡查排查,发现问题要上报有关部门拟定整治措施,力争尽快完成整治。对一时无法完成整治的隐患点,要设立醒目的警示标志,确保过往车辆通行安全。

      三、针对节假日辖区频发交通堵塞的现状,结合实际,提前对春节期间辖区的道路交通形势进行分析预判,找出堵点、制定分流疏导措施,根据春节期间外来人员较多,交通安全压力大的情况,合理安排人员加强浦口环岛、笋江五叉路口的交通疏导,加强新天城市广场周边非机动车停放管控,并根据需要,采取指派村居干部,组织交通安全员,发动老人协会、志愿者队伍等基层组织力量,参与维护路面交通秩序、劝阻纠正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四、综合执法队及刺桐鲤市政负责做好重要交通路口、路段周边卫生保洁工作,并开展占道经营整治工作。

      五、春节前后,各社区要进村入户,开展一次“防酒驾、促安全”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六、针对年底因赶工抢建导致“渣土车”交通乱象回潮反弹的现象,开展一次专项整治行动。要加大路面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渣土车超载、“滴洒漏”、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

      鲤城区人民政府江南街道办事处

      2024年1月22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