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届中测评实地考察迎检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7-22 15:53 浏览量:1

各科室、管理服务中心、园区开发公司:

   715日,区委、区政府主持召开鲤城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点评会,通报去年全国文明城市和全省文明城区创建暗访测评工作中,鲤城区发现的非达标情况,及今年以来市对建制区文明城市创建考核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本次全国文明城市届中测评将委托省文明委进行,省文明委预计在78月对我市开展暗访测评,各建制区的测评情况同时作为全省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届中成绩。对于高新区配合此次迎检的相关工作,强调以下几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去年省文明委组织的实地暗访,及今年以来市里对4个建制区的自我测评,成绩都不理想。根据现行省级文明城区考评办法,年度分数占比为15:25:60,这次的届中测评,是全区整体缩小差距、提升位次的重要时机。各科室、全体干部职工要立即动员起来,落实好迎检准备,摒弃突击应付的侥幸心理,保证力量参与创城创建工作,做到手里有标准、心里有问题,发现问题马上整改,需要协调的及时协调,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不推不拖,确保不留死角,全面排查整改,全面提升优化。

        二、紧盯难点、逐项突破。根据福建省文明城区实际考察点及责任单位分解要求,涉及高新区的主要有建筑工地、公园、小学、道路等方面的工作,具体包括创投中心、街心公园、鲤城区第三中心小学周边及园区范围内各市政道路的宣传氛围、管护管理。大家要紧扣《操作手册》的职责任务,紧盯问题和薄弱环节,以更全面、更具体、更严格的要求去贴近指标,逐一排查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每项指标基本达标。

        三、注重长效、严格督查。高新区要成立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吴振法主任担任组长负责总协调,李松茂副主任担任常务副组长负责总牵头,迅速开展对属地范围内的自查自纠工作,紧盯问题和薄弱环节,严格抓好落实。会后形成详细的责任分工表,明确工作职责及人员分工,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到人,把缺项、漏项补足。对于易丢分、易反弹、难巩固的问题,要深入探索长效机制,巩固创建成果。

 

附件:1.高新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2.高新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届中测评(暗访)

      实地考察任务分解表

 

                                                                泉州市鲤城高新技术产业

                                                                   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9717

 

 

  

 

 

附件1

高新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成员名单

 

      长:吴振法

常务副组长:李松茂

    长:史怀翔  戴自强

      员:刘丹萍  董泉明  杨维信

庄云翼  王优博  杨明舜


附件2

高新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届中测评(暗访)实地考察任务分解表

                                                                              总牵头:李松茂

序号

工作任务

负责领导

配合人员

备注

1

负责高新区创业投资服务中心项目等建筑工地的防护宣传工作。要在显著位置宣传展示核心价值观、刊播公益广告等,统一规划设计,根植于本地历史文化,提高宣传影响效力。

戴自强

王优博

 

 

2

负责街心公园的养护、管理及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展示工作。要确保公园内整体环境卫生的整洁、干净,确保公园内部无违停、小广告、乱收费、占道经营等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现象

戴自强

杨明舜

朱文江

 

3

负责鲤城区第三中心小学周边环境卫生的整治工作。要整理提升周围绿化景观水平及公共环境卫生水平,及时修复破损、缺漏的河道防护网,确保安全。

戴自强

杨明舜

朱文江

 

4

负责高新区市政道路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要重点加强对易发生积水内涝、污水外溢问题路段的管理,提前排查、处置淤堵或损坏节点,确保道路整体干净整洁。

戴自强

庄云翼

杨逸欣

 

5

负责对接区创城指挥部及各工作小组,及时接收、转办相关文件、通知、信函、交办单等材料,汇总、反馈高新区日常检查中需要提交的相关信息。

史怀翔

王安妮

欧阳媛

 

6

负责各测评点的宣传氛围布置,做好后勤工作,充分保障各项工作的用车需求,配备防暑降温物品和药品,协调食堂做好用餐服务。

史怀翔

刘丹萍

洪忠原

 

注:未明确具体工作任务的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和高新区其他干部职工,根据工作需要由领导小组随时调度参与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