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牢“安全关”过好“平安”年!|临江街道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2023-01-28 08:30 浏览量:1

  年关将至,安全无小事。为确保岁末年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日,临江街道党政领导和行业分管领导深入辖区重点行业领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节前安全检查工作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导向,旨在消除安全盲区和死角,严防安全监管漏洞。重点围绕“三合一”场所、文保单位、商超、危房、景区与非景区、燃气、烟花爆竹、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等重点领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安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备有效、电线电气是否合规、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等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和完善、防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在辖区商超,检查组重点检查消防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了解超市员工对设施设备掌握情况和疏散逃生知识了解情况,提醒超市负责人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和安全检查力度,切实保障消费者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其他重点场所,检查组仔细查看消防设施完好情况,检查安全台账,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同时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督促各责任主体筑牢安全防线不懈怠。

  “安全无小事”,务必守住“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底线,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临江街道将以“严丝合缝、严防死守”的态度持续抓好节日各项安全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辖区平安稳定,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