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中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鲤中街道城市管理综合提升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5-30 15:30 浏览量:1

泉鲤鲤办〔2019〕35号

 

 

泉州市鲤城区鲤中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

《鲤中街道城市管理

升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各社区,机关各部门:

   现将《鲤中街道城市管理综合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按照方案要求,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抓好落实。

 

 

                        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鲤中街道办事处

                     2019年5月18日

 

 

鲤中街道城市管理综合提升专项行动方案

 

为提升城市环境,加强城市管理,根据《鲤城区城市管理综合提升专项行动方案》经街道办事处研究,决定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提升专项整治行动。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整治内容

   整治重点内容包括:①内沟河及周边污水乱排、垃圾乱倒、乱搭建及卫生死角;②建筑工地扬尘、土方车“滴洒漏”、建筑工地施工噪音扰民等行为;③餐饮油烟污染,露天烧烤摊点、大排档占道经营。

二、集中整治时间

5月中旬至6月底,之后转入长效管理。

三、整治措施

(一)开展内沟河专项整治行动

加强水面漂浮垃圾的日常清理和河岸河道沿岸的保洁,每天不间断对辖区内沟河沟底、水面、两壁垃圾、漂浮物进行清理,确保可视范围内无暴露垃圾,水面无漂浮物;增加巡回保洁频次、频率,延长保洁时间(每天上午7:00前必须完成早清扫,保洁时间延长至23:00)。

责任单位:各社区、街道环卫站

责任人:各社区、街道环卫站负责人

完成时限:514日前完成清理,之后进入整治巩固

分管领导:李为民

对辖区内沟河及两侧实行每日三次以上巡查,及时发现内沟河及周边河岸、两侧道路乱堆乱倒垃圾现象,及时清除沿河沿岸枯树杂草等,做到发现问题马上整改

责任单位:各社区、街道环卫站

责任人:各社区、街道环卫站负责人

完成时限:515日前完成排查,517日前完成整改,之后进入整治巩固

分管领导:李为民

组织人员对沟渠两侧餐饮店进行逐户走访,全面排查乱排放、未办理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等问题,并督促立即整改到位。

责任单位:各社区、街道安办

责任人:各社区、街道安办负责人

完成时限:516日前完成排查问题整改,之后进入整治巩固

分管领导:林祖辉

④全面摸排内沟河两侧“两违”,形成问题清单,519日前完成拆除整治工作。

责任单位:各街道城管办、执法中队

责任人:各街道管理办、执法中队负责人

完成时限:519日前完成,之后进入整治巩固

分管领导:李为民

(二)开展建筑工地专项整治行动

对辖区内在建工地全面摸排建档,加大巡查力度,规范工地按照规定进行文明施工、科学施工,严控建筑工地扬尘、施工噪音扰民等行为。

责任单位:各社区、街道城建办、执法中队

责任人:社区、街道城建办、执法中队负责人

完成时限:516日前完成走访宣传,之后进入集中整治

分管领导:李为民

(三)开展渣土车“滴洒漏”专项整治行动

每周组织2次以上渣土车“滴洒漏”零点专项整治,防止渣土车车体带泥上路或未密闭运输。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发现、查处渣土车“滴洒漏”行为。

责任单位:各社区、街道城建办、执法中队

责任人:各社区、街道城建办、执法中队负责人

完成时限:6月底前完成

分管领导:李为民

(四)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

督促商户全面清洗、维护已配套的油烟治理设施,督促应配套未配套的餐饮服务商家马上配套设施。

责任单位:各社区、街道环保站

责任人:社区、街道环保站负责人

完成时限:5月底前完成

分管领导:陈雅丽

按照《泉州市中心城区占道经营管理规则》(泉政办〔2015116号),加大辖区范围内大排档、烧烤摊点的日常巡查力度,及时查纠违规占道经营行为,城市管理时长延长至16个小时(7:0023:00),对夜间占道经营大排档及露天烧烤摊点要“零容忍”,严管重罚,坚决予以取缔。

责任单位:各社区、街道城管办、执法中队

责任人:各社区、街道城管办、执法中队负责人

完成时限:6月底前完成

分管领导:李为民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社区、街道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挂帅,启动创卫工作机制,全员发动,采取网格化管理,街道、社区干部全员上岗上路、巡查值守,立即到各自挂点社区,指导督促组织社区开展整治工作,并及时将发现问题报送街道职能部门。

(二)落实问题整改。对摸排发现的问题,各责任单位要不等不靠,即查即改;对在整治工作中拒不配合治理、聚众闹事、阻挠执法的,要坚决予以严肃处理,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三)广泛宣传动员。要通过各种形式大力宣传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争取社会广泛支持,营造有利的舆论氛围。采用逐户走访的方法,对整治重点对象做好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讲解,促使其自觉、主动地配合整治工作。

(四)严格督查落实。街道成立城市管理综合提升专项行动督查组,按照方案各项任务的时间节点要求,采取一天一督查、两天一通报,对各社区、街道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在督查中发现问题仍未整改或整改不实、敷衍了事的单位、人员,街道将依照相关规定,对相关责任单位予以通报,对相关责任人员予以严肃问责处理,并纳入各单位年度绩效考评内容。

(五)加强舆情监控。街道宣传组要及时群众信访监测收集工作,对敏感舆情要及时汇总上报,各社区做好群众矛盾化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