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两节”保安全丨鲤城区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节前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时间:2024-02-09 09:10 浏览量:1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监管,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环境,1月31日,由鲤城区民政局局长苏静带队,以“四不两直”的形式,对鲤城区社会福利院、泉州兴贤医院养护中心、仰德医院、海滨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等养老机构进行全面细致的节前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拉紧两节期间安全生产“警戒线”。
   检查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问询谈话等方式,重点围绕燃气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及防寒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做到真改实改,杜绝各类安全隐患发生的可能性,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财产安全。
   苏静强调,春节临近,养老、社会福利机构务必要始终绷紧“安全弦”,将安全生产管理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一要强化责任落实,提高风险辨识与防范,从机构管理者到一线护理人员都要自觉加强安全风险意识;二要重视检查发现的问题,抓紧抓实问题整改,定期、不定期跟踪整改情况,及时堵塞安全漏洞,务必做到责任到人、落实到岗,形成闭环;三要加大常态化巡查力度,做好设备规范保养,落实应急值守力量,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筑牢养老机构安全防线,确保住养老人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