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丨鲤城区民政局开展“爱耳日”宣教活动
时间:2024-03-08 10:07 浏览量:1

  2024年3月3日是全国第25个“爱耳日”,为提高群众爱耳、护耳意识,关心关爱听障人士,2月29日,鲤城区开展了第25个全国爱耳日“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由区残联、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区民政局、卫健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海滨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共同主办。

  活动现场慰问了8户困难残疾群众,为他们发放米、油、牛奶等营养品。现场还设置了义诊专区,免费为残疾人提供听力检查和健康知识问答等服务。

  区民政局设置政策宣传区,主动为群众讲解残疾人两项补贴、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和社会救助相关政策,提高残疾人及其家人对扶残助残政策的知晓率。现场还在文艺汇演等活动中穿插了政策有奖问答环节,提升了宣传活动的趣味性。

  本次活动,引导社区居民加强了对爱耳护耳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居民听力残疾预防健康素养,也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现行的相关民政惠民政策,让社会救助更暖人心、让困难残疾群众更有保障,营造了关心关爱听力残疾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