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推进绿色经济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的重点任务是什么?
时间:2023-01-18 16:25 浏览量:1
  一是推动产业绿色低碳发展。围绕做好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相协调相促进文章,开展绿色低碳技术创新行动,培育壮大新兴绿色产业,实施节能降碳改造和传统行业升级提升行动等,探索资源利用高效化与产业绿色发展相得益彰的转型发展路径,逐步建立绿色低碳循环的产业体系,提高绿色产业竞争力。  

  二是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围绕提高生态产品供给、提升生态产品价值、完善生态产品交易平台、强化绿色金融支持等方面,在开展生态产品价值核算、生态产品市场化改革基础上,强化武夷山水、“红古田”“下乡的味道”等生态品牌培育和推广,着力打造生态产业链,形成绿色经济新的增长源。  

  三是推动能源产业提质增效。坚持先立后破,着力优化能源结构布局,重点实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行动,推动新能源产业集群发展,鼓励做大做强能源龙头产业,推进智慧能源建设与应用,开展能源领域数字化转型,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四是实施绿色低碳全民行动。推进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环境基础设施绿色改造、促进绿色产品消费等方面,推进全民参与和共建共享,形成政府、企业、社会共同推进绿色产业发展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