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文化活动】“最泉州”摄影展照片征集公告
时间:2023-05-24 08:57 浏览量:1

  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申遗成功后,世遗泉州成为网络流量密码,实现了从“文化圈”到“流量圈”的跨越。泉州这座最“年轻”的世界遗产城市迅速走红,霸屏社交平台,多次登上热搜,成为热议话题。“烟火气”“半城烟火半城仙”“红砖古厝燕尾脊”“好吃泉州”......一系列词语成为泉州关键词。

  你心中泉州的关键词是什么呢?最能代表这个关键词的照片又是什么呢?为庆祝泉州申遗成功两周年和第16个“6·9”国际档案日,鲤城区档案馆、鲤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现面向所有喜爱古城、热爱世遗文化的广大朋友征集心中最能代表泉州的照片。

“最泉州”摄影展照片征集公告

  征集要求

  1.照片以电子原件为主,纸质照片可以原件或扫描件形式参与活动。照片内容真实,影像清晰,黑白、彩色不限,尺寸不限,提交的纸质照片或数码图像应为原始照片,不作技术处理。数码图像需为jpg格式,文件大小在2MB以上。

  2.照片以关键词命名并附简单文字说明,尤其欢迎将与照片相关的故事、趣闻撰写成短文(散文、随笔、考证均可)。此外,须注明拍摄者或收藏者的真实姓名、联系电话,以便联系。

  3.照片提供者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名誉权、肖像权和所有权。

  征集时间

  2023年5月18日—6月9日

  征集方式

  征集到的照片所有权仍属原作者,鲤城区档案馆、鲤城区文联享有展示权,可以在展览、媒体、刊物上展示,以及用于展播、集中出版等相关公益活动,使用照片将注明照片提供者。

  如照片持有者自愿将照片捐赠给鲤城区档案馆的,档案馆将把照片列入馆藏档案永久保存,并颁发捐赠证书。

  评选奖励

  鲤城区档案馆、鲤城区文联将对本次征集照片进行评选,评选出优秀奖20名,奖金200元;另选取50张(组)照片给予泉州特色文创产品等奖励。举办展览、编研书籍时将注明照片拍摄者或提供者。

  联系方式

  照片请直接发送至邮箱D202069@126.com。    联系人:小杨(0595-22773323)小周(0595-2225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