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殷关爱暖童心!鲤城区领导与孩子们相伴庆“六一”!
时间:2021-06-02 12:39 浏览量:1

  6月1日上午,区委书记刘林霜、区长黄辉灿分别带队前往辖区部分幼儿园、小学,与孩子们一起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全区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并向在一线辛勤耕耘的教育工作者致以问候。区领导吴保忠、张刺治参加。

  在泉州市第一幼儿园,刘林霜一行参观了幼儿园室内外环境,详细了解办园特色、教育教学成果以及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并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感谢。

  在学校活动长廊,孩子们围桌而坐,专心制作漆线雕和珠片绣。刘林霜边欣赏边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勉励孩子们在兴趣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随后,刘林霜一行与学校师生一同观看“童心向党·礼赞百年”幼儿文艺汇演,团体舞蹈、闽南服饰表演等精彩节目获得全场热烈的掌声。刘林霜希望孩子们勤奋学习、全面发展,争当品学兼优的好少年;要求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引导学生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当天,刘林霜一行还前往鲤城区实验小学、鲤城区新华中心小学,了解学校建设发展情况,观看学校管乐演奏、闽南拍胸舞等特色演出,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刘林霜希望各学校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养成,为少年儿童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成长氛围。

  在泉州市立成小学,黄辉灿一行在小小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环境,并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学校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师资调配等情况。随后,黄辉灿一行参观了黄颖同学个人书法展并观看了学校民乐团表演。古筝、二胡、琵琶……民乐团热情饱满的演奏赢得阵阵掌声。黄辉灿为孩子们的精彩演出点赞,希望孩子们学习之余,发挥各自特长、快乐成长,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挑战,成为全面发展的合格接班人。

  当天,黄辉灿一行还前往鲤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泉州市西隅中心小学和小朋友们亲切交谈,送上节日祝福,并对老师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黄辉灿希望,学校要用更多的爱心把孩子们呵护好、培养好,引导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每一个孩子都拥有幸福美好的童年。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近年来,鲤城区积极推动教育事业持续发展,要求相关部门和各学校要以学生发展为本,创新办学理念,抓好素质教育,注重教学质量提升,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学管理水平,擦亮鲤城教育的金字招牌。同时,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