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鲤城教育金字招牌!区委主要领导调研这两所学校
时间:2021-08-23 08:45 浏览量:1

  近日,区委书记黄辉灿带队到泉州七中、福建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调研。区领导陈斌、张剑辉参加。

  在泉州七中,黄辉灿一行实地察看校园环境、学校设施设备等情况,并前往校史馆,深入了解学校历史沿革和发展成果。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与会人员就学校发展存在问题共同探讨提出解决方向。就学校下一步工作,黄辉灿强调,要晦鸣当头,发挥好带头作用。全校上下要铭记光辉历史,不忘办学初心,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坚持“一盘棋”思想,将学校发展融入全区教育事业统筹推进,助力鲤城教育高质量发展;要以更高站位全面谋划,对标对表省市其他高水平学校,找准发展定位,制定科学合理发展规划;要高度重视学校中层干部、后备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加强生源培养,助推学校长远稳定发展。要德育为先,磨砺校风学风。学校领导班子要坚持团结协作,干净担当做表率,凝心聚力促发展;要坚持传承创新,统筹协调一校三区发展、高中部与初中部衔接,将百年校风学风传承好,并实现进一步创新;要坚持规范运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贯彻落实教育“双减”工作,创新探索教师交流机制;要提高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围绕提升竞争力,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同时扎实推进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等重点工作。要特色开路,引领教育发展。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发挥学校特色优势,勇于直面挑战,擦亮教育品牌,努力在全区当好标杆、做出示范;同时要严格把关共建学校门槛,实现资源高效共享,打造高水平教育教学合作样板。

  在福建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黄辉灿一行与学校领导班子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省一级达标校申报进展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探讨,研究解决措施。

  就学校下一步工作,黄辉灿强调,要全面推进达标学校创建。学校要坚持高位对标对表,把握方向,明确目标,有力有效推进达标学校创建,要始终坚持把德育和安全教育摆在首位,教育和引导学生全面发展,为推进全区教育教学持续走在全市前列做出新贡献。相关部门要统筹推进达标学校创建工作,强化创建目标考核管理,保障专项资金扶持,指导推进学校升级硬件环境,保证教学质量。要全面加强教育队伍建设。学校要全方位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站位全局、把好方向,用心管好队伍,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相关部门要积极探索科学有效的教育激励制度,根据实际需求,立足政策要求,合理配置教师编制,探索专项招聘、“银发”教师返聘机制,进一步充实师资力量。要全面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教育发展涉及方方面面,各学校、相关部门要一切围绕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一切围绕达标学校创建工作,一切围绕学校发展建设需要,明确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模式,全力以赴解决教育发展问题,做到教育项目优先规划,发展措施落实落细,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