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主要领导调研能耗“双控”工作
时间:2021-10-06 23:02 浏览量:1

  能耗“双控”是指对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的控制,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经济发展绿色水平的重要抓手。昨天上午,代区长王克思带队走访辖区部分企业,实地调研能耗“双控”工作落实情况。

  王克思一行先后前往福建福瑞斯户外用品有限公司、福建省鸿福化纤实业有限公司、田中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泉州梅洋塑胶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等辖区企业,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探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能耗“双控”等工作开展情况

  王克思鼓励各企业着眼长远,抢抓机遇,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切实降低能耗水平,力争以最低能耗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强化技术改造升级和精细化管理,在做大做强的同时,主动融入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提升。

  王克思强调,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能耗“双控”工作的重要意义,盯紧盯牢目标任务,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切实加强督促指导,主动与企业沟通联系,协调解决企业推进节能改造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帮助企业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与核心竞争力;同时,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精准有效施策,稳妥有序推进能耗“双控”措施落实,加大力度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严格控制能耗增量,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