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明溪共话山海协作,再续发展新篇!
时间:2021-11-19 09:13 浏览量:1

项目攻坚在行动

  11月17日上午,鲤城区党政代表团前往对口帮扶的三明市明溪县,开展互访交流活动,就两地进一步深化山海协作进行考察对接,聚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区处级干部黄辉灿、王克思、王垦福、庄蓉梅和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鲤城—明溪山海协作联席会议上,鲤城区向明溪县捐赠山海协作资金1200万元,并举行明溪县-鲤城区山海协作产业园区共建协议签约仪式,两地领导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化山海协作进行交流探讨。

  鲤城区领导对近年来明溪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鲤城、明溪两地持续深入推进山海协作工作充满信心,希望两地以此次联席会为新起点,心手相牵、同向发力,不断强化交流互动,深化合作内涵,提升合作质量,最大限度发挥两地特色优势,在产业培育互补、结对合作互助、人员往来互动等方面再深化、再优化,共同搭建好园区协作平台,提升双向造血的层次和能力,建立和发展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山海协作工作新格局,携手共创山海协作美好未来。

  明溪县领导对鲤城区多年帮扶支持表示感谢,提到,鲤城与明溪合作多年,双方关系密切、感情深厚,已取得丰硕合作成果,也为两地人民实现共同富裕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实现平台“共建”、资源“共融”、民生“共享”,奏响“山海”共富的幸福歌。

  当天,鲤城区党政代表团还前往明溪县实验幼儿园,实地查看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全面了解学校办学规模、师资队伍、总体发展情况。在鲤城区资金的帮扶下,明溪县实验幼儿园于2021年8月建成并完成总验收。

  随后,代表团前往明溪经济开发区,参观调研福瑞明德医药中间体生产项目等,详细了解明溪“三新”产业发展、产业园共建情况,对明溪民生帮扶、产业培植等项目建设发展成效深为赞赏,表示未来将与明溪在产业园共建、产业转型发展、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和民生事业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推动互惠互利、共同发展,让两地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鲤城、明溪两地建立对口协作关系,结下“山海之盟”,在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贫困户产业发展、壮大贫困村村集体经济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结下了深厚的“鲤明良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