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主要领导开展元宵节前安全检查
时间:2022-02-15 09:00 浏览量:1

  2月14日晚上,区委书记黄辉灿带队开展元宵节前安全督导检查,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安全稳定。副区长李超端参加督导。

  在鲤城公安分局钟楼街面警务站,黄辉灿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节日期间人员值守、设备运行、应急保障等工作情况,并通过视频监控,察看钟楼及周边街区人流、车流及警力部署等情况。

  黄辉灿指出,节日期间人流、物流、车流大量增加,群众文旅活动增多,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带来挑战。各街道、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克服侥幸心理,从严从细落实“扫码”、测温、登记、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确保节日期间全区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黄辉灿强调,疫情防控是基础,安全生产是压舱石。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将其贯彻到各环节、各领域,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妥善处置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强指导监管力度,密切配合、多方联动,加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巡查,进一步排查隐患,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推动存在问题尽快解决,全力构筑安全防线,让群众过一个安心节、祥和节。公安交警部门要突出重点,强化研判预判,合理部署警力,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及时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