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体验!政协委员助推政务服务优化
时间:2022-02-25 09:21 浏览量:1

  2月24日上午,鲤城区政协主席陈燕飞带领部分区政协委员一同走进区行政服务中心,通过现场视察、流程体验,开展“政协委员变身体验 建言献策政务服务”活动,“零距离”“面对面”推动政务服务再优化。区政协副主席郭瑜参加。

  “办理要件数量多不多?办理流程大概需要多久呢?”陈燕飞一行实地查看办事大厅办公环境,并与窗口工作人员、办事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窗口布局、项目服务、业务办理、审批流程等情况。近年来,区行政服务中心围绕企业和群众的关注重点,积极推行“一件事”套餐服务,推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异地通办”,优化“不见面审批”,进一步完善“15分钟便民利企服务圈”,规范电子证照生成和应用,同时以集成化模式整合服务窗口,改进效能投诉模式,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体验感。

  陈燕飞指出,行政服务中心是面对群众和企业的“第一窗口”,也是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展示平台。要坚持目标导向,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为重要抓手,提供高效、便捷、周到的政务服务;要突出问题导向,以群众“会不会”、流程“顺不顺”、体验“好不好”、质效“优不优”为标尺,推动服务流程再优化;要强化结果导向,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以优质政务服务助力鲤城高质量发展超越。

  活动中,区政协委员分别以普通办事人或审批工作人员的身份,通过“亲自办”“陪同办”“监督办”等形式,全程深入体验办事流程。从窗口咨询到表格填写,从排队取号到事项办结……委员们转变角色开启“沉浸式”体验,直接受理群众的审批服务事项,详细了解每个办事环节,切身体验群众的办事感受。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委员们结合体验感受,就如何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手续及强化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为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窗口入驻单位纷纷表示,将针对委员们提出的建议,不断补短板、改作风、优服务、提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