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泉州“体育中考”有变化!
来源:泉州晚报 时间:2022-04-18 08:53 浏览量:1

  受疫情影响,2022年泉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简称“体育中考”)有调整!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当前中考时间迫近,我市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和实际情况,充分考虑疫情对考生身体锻炼的影响和复学后身体恢复情况,进行综合研判,决定对“体育中考”测试项目进行调整。

  按照原来的考试方案,2022年泉州市“体育中考”总分为40分,其中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笔试)占4分、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占36分。根据省教育厅要求,经市教育局2021年11月5日组织公开抽号确定,2022年泉州市“体育中考”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项目3大类6小项,考生从中按规则选择4项参加考试。分别为:

  必考类,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200米游泳(不限泳姿),考生按性别从2项中自选1项考试;

  抽考类,篮球;

  抽选考类,50米跑、引体向上(男)/斜身引体(女)、立定跳远,考生按性别从中自选2项考试。

  经过研究,2022年泉州市“体育中考”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考试和分值不变,而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项目作如下调整:测试项目由原来考生在公开抽号确定的6个项目中按规则确定4项参加考试,调整为从所有6个项目中自选2项参加考试。测试项目分值仍按满分36分计入中考总分,考生自选的2个项目分值各占9分,另2项成绩按照满分18分计入学生体育考试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