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举办政银企对接活动,授信金额近10亿元
时间:2022-04-21 09:32 浏览量:1

  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促进金融机构与企业融资需求有效匹配,4月19日下午,鲤城举办金融工作专题会暨政银企对接专题活动,全力推动金融纾困扩面提量。区委书记黄辉灿出席活动并讲话,区长王克思主持活动,区处级干部陈颖、王垦福、吴小纲、庄蓉梅参加。

  此次活动邀请了农业发展银行泉州分行、工商银行泉州分行、中国银行泉州分行、建设银行泉州分行、邮储银行泉州分行、厦门银行泉州分行、泉州农商银行、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10家银行机构鲤城支行的相关代表,30家有投融资需求的鲤城企业代表参加。

  会上,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中国银行鲤城支行、邮储银行鲤城支行、泉州农商银行鲤城支行及招商银行鲤城支行等5家金融服务机构对各自的金融服务产品作了介绍。据了解,这些金融服务产品都是为鲤城企业量身定制,大大降低了融资门槛和成本,旨在帮助企业化解融资难题,推动企业稳产达产增产。

 

 

  随后,政、银、企三方就融资问题等展开深入交流,企业代表围绕发展现状、融资需求等方面作了发言,相关街道、部门和金融服务机构积极回应,细致解答各类政策及信贷问题,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提出针对性建议。此次活动,初步搭建起了政、银、企、担对接交流平台,助推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为四方合作赋能添力,也为鲤城经济发展集思广益。

  现场,还举行了授信签约仪式。鲤城国投集团、华润东大医药有限公司、武荣体育用品器材公司、泉州鸿达工艺有限公司、泉州宏帆艺品有限公司、泉州中润汽车发展有限公司、泉州市盛世榕树下海鲜酒楼发展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共获得金融机构近10亿元授信额度,为鲤城复工复产复市注入强劲动能。

  黄辉灿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一直以来支持鲤城经济发展的企业、金融服务机构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有更多的金融机构和金融服务产品,投放鲤城的企业项目,共同构建运转良好的产业金融生态圈。

  黄辉灿指出,信心比黄金更重要。面对疫情“倒春寒”,更要坚定信心、勇敢面对、科学研判,紧抓当前消费增长、项目复工、政策纾困等多个向好趋势,保持战略定力,稳投资、促生产、旺消费,不断推动经济运行企稳向好。实干比口号更重要。金融机构要做实做细服务发展文章,加大对薄弱领域的金融支持,积极用好项目贷、纾困贷相关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市。企业要制定合理融资计划,抢抓当前各项扶持措施,开机满产、扩大产能,将资金更多倾斜在设备提升、转型升级、市场开拓上。服务比要求更重要。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需要政银企等各方共同努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当好“联络员”,以此次对接活动为契机,建立起面向市场、上下联动、灵活响应的长效对接机制,达成长期合作关系。要定期梳理、及时推送企业需求清单,实现政银企互动线上线下无时差对接。

  王克思强调,此次座谈会既是一次宣传推介,也是区委、区政府的一次表态和自我要求。尽管深受此次疫情影响,但在复工复产阶段,已有不少企业迅速进入满产达产状态,迈开步伐往前冲。期望更多金融机构和企业,能继续支持鲤城和鲤城企业,寻求合作机遇,携手共谋发展。各街道、各部门要以此次对接活动为新起点、新契机,立即行动起来,当好政策的宣传员、信息的收集员、对接的服务员,更主动、更迅速、更有担当地推动政银企对接,持续巩固对接机制,促成更多纾困融资成果,真正打通解决企业融资问题“最后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