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牌警示!鲤城曝光一起典型案例!
时间:2022-04-24 09:00 浏览量:1

  为提升社会对各类欺诈骗保行为的识别能力,4月,福建省医保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为主题的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以此为契机,曝光了一批欺诈骗保典型案例,其中有一例为鲤城查处。

  据介绍, 2021年1月15日,泉州市医保局鲤城分局在开展专项检查时,通过数据分析、电话回访、笔录问询、病历核查等方式查实:泉州成功医院存在未经备案到安溪县魁斗镇奇观村开展义诊活动,吸引13名存在眼科疾病并有住院意向的患者住院治疗,多收心电事件记录费用,超医保限定支付范围报销非布司他等违约情形,共涉及医保基金54128.51元。

市医保局鲤城分局走访辖区医保定点药店,监督欺诈骗保宣传工作(资料图)

  根据《泉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管理服务协议》,泉州市医保中心鲤城分中心对泉州成功医院发出“黄牌”以示警戒,并约谈该单位,责成其立即整改,提交书面报告,同时拒付违规医保基金费用54128.51元,收取违约金108144.12元。

市医保局鲤城分局走访辖区药店,监督欺诈骗保宣传工作(资料图)

  泉州市医保局鲤城分局提醒每一位参保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事关你我,人人有责。请广大参保人员增强法律和风险防范意识,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医保卡(医保电子凭证),不可随意出借、冒用,更不可随意盗刷、代刷、编造理由报销医保费用。

市医保局鲤城分局走访辖区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监督欺诈骗保宣传工作(资料图)

  如发现骗保行为,可拨打泉州市医保局鲤城分局举报电话:22350815,经查实后将按规定给予奖励,合力守护人民群众的“救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