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鲤城两个项目获省级投资270万!
时间:2022-05-24 09:33 浏览量:1

  近日,省发改委下达普惠托育2022年省?级预算内投资,安排44个普惠托育建设项目省级预算内投资4240万元,鲤城区2个项目共获得投资270万元。其中,泉州鲤城教育集团获得投资150万元、鲤城区梵尼尼托育中心获得投资120万元。

  据介绍,泉州鲤城教育集团托育项目总投资600万元,包含鲤城区妇幼心心托育园和鲤城教育集团促进社区托育园,总建筑面积约111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托位150个;鲤城区梵尼尼托育中心项目总投资300万元,总面积8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托位120个。

鲤城区梵尼尼托育中心

  “此次获得投资的2个托育项目将于今年建成,填补了我区普惠性托育项目的空白,届时全区托位预计可达到830个以上。”区卫健局工作人员表示,项目建成后,将能进一步满足广大婴幼儿家庭托育服务需求,同时有效激发社会力量参与的积极性,对全区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和带动辐射作用。

  此外,鲤城共有备案的民办托育机构3家,分别是泉州市鲤文托育服务有限公司、泉州市鲤城区漫童婴幼儿托育服务有限公司、泉州金贝乐托育服务有限公司,共有托位550余个。

鲤城教育集团促进社区托育园已进场施工

  为更好地解决千家万户的带娃难题,近年来,福建省加快推进普惠托育体系建设,2020年起,连续两年把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列入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探索普惠性托育,为千家万户提供了带娃新选择。今年,全省将建成200家普惠性托育园,新增1.5万个普惠性托位,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3岁以下婴幼儿有机会获得普惠性托育服务,更多双职工家庭育儿负担得以减轻。

  据悉,福建省婴幼儿照护服务普惠项目可采取公办、公办民营、民办等方式建设,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幼儿园开办托育服务,所有项目必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一是达到福建省卫健委制定的托育机构设置标准和管理规范实施办法要求。二是社会力量举办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面向社会招生。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为职工提供婴幼儿照护服务,有条件的可向附近居民开放。三是由县(市、区)卫健部门与托育机构通过协商确定普惠托育价格。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为职工提供婴幼儿照护服务收费不高于当地普惠托育价格,具体由本单位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