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成立!鲤城这些企业家当选!
时间:2022-05-25 08:50 浏览量:1

  5月23日下午,鲤城区开元街道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清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振法出席活动。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开元街道党政领导班子、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同见证开元街道商会的诞生。

  会议审议通过了开元街道商会筹备工作报告以及商会章程(草案)、会费管理办法(草案)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选举并产生第一届执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泉州梅洋塑胶五金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沧洋当选首届商会会长,湖美集团董事长吴世揖任名誉会长。

  “我们将充分发挥街道商会的优势,不断开创商会工作新局面,规范商会的各项制度措施,为辖区企业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分享的平台。”蔡沧洋表示,当选街道商会会长倍感荣幸,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他将带领商会及全体成员,以传承创新的精神、守正创新的信念、改革创新的勇气,认真履行商会各项职责,打造特色商会品牌,当好开元“代言人”,为开元街道经济发展建设献计献策。

  据了解,开元街道辖区内有重点企业11家,纳税超50万元以上企业20家,纳税超10万元以上企业85家。今年年初,在区委统战部的牵头组织下,辖区各领域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领军人物、专家学者,共同发起筹建街道商会,旨在加快建设美丽开元,掀起新一轮创新创业热潮。目前,商会共有52家会员单位,涵盖机械、文创、医疗、服装、物流、餐饮、数字经济等多个行业。

  现场,开元街道商会与泉州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资源、信息和业务优势,在融资授信、供应链金融、金融服务、培训支撑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同时联合组织开展各类支持地方经济、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活动。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泉州银行将成立专业服务团队,为商会会员提供全方位高效的金融服务。

  林清泉向商会的成立及当选的第一届商会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近年来,开元街道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大力做好文化、旅游、商业互动融合文章,走出了具有开元特色的发展新路,这背后离不开辖区企业的鼎力支持。特别是在疫情期间,街道企业们主动担责,发挥奉献精神,为抗疫一线捐款捐物,有力有效地服务了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此次,开元街道商会的正式成立,意味着街道民营经济发展迈上了新阶段,希望商会能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振奋精神,扎实工作,要坚定方向做表率、创业创新做先锋、回报社会做典范,切实当好政企纽带,为鲤城和开元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鲤城区开元街道商会正式成立,这既是开元经济发展的大事,也是开元企业家期盼已久的喜事。开元街道党工委书记苏冰阳表示,接下来,街道将给予商会更多的支持,用心用情做好企业的“娘家人”,多举措助力辖区企业发展,凝心聚力、携手共进,为鲤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注入新动力、增添“开元亮点”。

  鲤城区开元街道商会第一届执委会领导班子名单

  会长

  蔡沧洋 泉州梅洋塑胶五金有限公司 董事长

  副会长

  庄昔烽 福建省金鑫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董事长

  庄朝南 泉州欧普康视光学技术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杨 超 泉州市恒星五金橡胶厂有限公司 董事长

  黄华德 福建泉州金星大酒店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颜文山 个人

  颜革明 福建省镜山文创产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总经理

  秘书长

  黄华德 (兼)福建泉州金星大酒店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常委

  陈效梅 泉州美亚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肖剑波 泉州农垦直供 总经理

  吴端圳 泉州莱芙塔夫品牌管理有限公司 总经理

  洪序煌 福建天衡联合(泉州)律师事务所 合伙人

  黄钧雄 福建省盛安机械发展有限公司 总经理

  执行委员

  许晓东 成都奇信顺鑫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总经理

  刘雪敏 泉州开元盛世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总经理

  陈其荣 泉州双塔汽车零件有限公司 董事长

  吴国斌 福建让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陈梓钰 泉州暖光广告设计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杨 鑫 泉州市鲤城百姓超市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黄卫坚 泉州城市印象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