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事关鲤城经济界盛事!
时间:2022-06-13 09:45 浏览量:1

  6月10日下午,鲤城区经济界政协委员联谊会第四届理事会大会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班子并举行就职典礼。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振法,副区长张剑辉,区政协副主席谢承华、郭瑜、廖艺强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陈志宏主持会议。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向联谊会新当选的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年是十届区政协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联谊会起步之年。要加强政治引领,把“心”凝聚起来。发挥党建引领、强化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把联谊会建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强阵地。要坚持服务中心,把“力”汇聚起来。聚焦重点难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投资兴业,投身鲤城经济发展主战场。要注重联络联谊,把“人”团结起来。发挥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位置超脱的优势,丰富联谊内容,创新联谊形式,积极开展牵线、联谊、咨询活动,团结联络更多的英才,为全区发展聚集旺盛的人气。要积极服务社会,把“义”担当起来。要发挥带头作用,充分展示企业家委员的时代风采,全面展现每位理事的高尚情操和社会责任感。

  会议听取联谊会换届筹备工作报告和第三届经济界政协委员联谊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泉州市鲤城区经济界政协委员联谊会章程》。过去五年,第三届经济界政协委员联谊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中心,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提交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585件;通过“走出去、迎进来”等形式,开展交流联谊活动,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牵线搭桥;始终关注社会民生,助力疫情防控,热心公益事业,捐款捐物超5千万元,在服务社会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泉州丰业集团董事长杨丰生作《鲤城区第三届经济界政协委员联谊会工作报告》

  随后,会议选举产生区经济界政协委员联谊会新一届理事会班子,聘请泉州丰业集团董事长杨丰生为永远名誉会长;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常务委员、泉州市金利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文枢当选会长;区政协委员、泉州鲤城文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波当选监事长;张得源、杨山水、章鹏、黄钟盛、黄华德、尤文辉、蔡爱国当选常务副会长;丁秉正、王启煌等31人当选副会长;庄少祥当选秘书长,傅毓琦、吴怀捷当选监事,任命杨锦南为副秘书长。

  就职典礼上,新一届联谊会会长魏文枢表示,当选联谊会第四届会长,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今后,他将秉承联谊会宗旨,积极认真履职,竭尽全力带领理事会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立足政协职能,充分发挥经济界人才优势和主体作用,凝聚共识与建言资政双向发力,为鲤城高质量发展赋能,努力开创联谊会工作新局面。

  会后,区经济界政协委员联谊会开展招商项目推介活动,现场推介12个鲤城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330亿元。推介项目涉及涵盖商贸、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总部经济、综合文旅度假等领域。

鲤城区经济界政协委员联谊会第四届理事会成员名单

  永远名誉会长:杨丰生

  会长:魏文枢

  常务副会长(7名):张得源、杨山水、章 鹏、黄钟盛、黄华德、尤文辉、蔡爱国

  副会长:(以姓氏笔划为序)(31名)

  丁秉正、王启煌、车达伟、许天才、余 超、吴永定、吴胤熙、吴俊明、吴银河、吴晓东、陈小青、陈劲伟、陈明彬、陈垂保、陈朝晖、林心敏、林克珊、杨 超、杨伟良、杨明通、赵兴源、洪志明、黄永红、黄剑文、黄景彬、黄聪辉、谢伟彬、蒋如意、蒋智勇、詹保凌、蔡文婷

  理事:(以姓氏笔划为序)(59名)

  王汝彪、王宏鹏、王剑鹏、王雪映、叶华伟、叶华源、叶肯攀、庄崇宏、庄碧丹、庄跃平、庄景龙、江东林、许建平、许海庭、吕清雅、李浩哲、苏玉碧、苏景梅、陈光炎、陈永福、陈阳辉、陈忠利、陈奕礼、陈珊珊、陈静蕴、吴克平、吴志超、吴祥麟、周怀仁、林努力、林璟琪、郑云哲、郑龙振、郑达真、杨江云、杨美红、洪先智、胡位祥、钟阳阳、郭小聪、郭钰泠、徐 勇、徐 强、倪华杰、黄江华、黄志明、黄罗及、黄春铃、黄清福、黄蔓菁、梁建波、曾少池、曾昭明、曾晓斌、彭大海、傅江江、葛 瑾、蔡明拓、魏热火

  监事长:王海波

  监事:傅毓琦、吴怀捷

  秘书长:庄少祥

  副秘书长:杨锦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