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连开30场!重磅赛程公布!
时间:2022-08-04 11:47 浏览量:1

  7月31日,2022年鲤城区青少年足球联赛正式拉开帷幕,首轮比赛在鲤城区智慧体育公园鸣哨开赛。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来自市、区12支足球代表队、126名足球小将驰骋绿茵、切磋技艺、共叙友谊。

  据了解,此次联赛由鲤城区文旅局指导、鲤城区足球协会主办,分为U9(9岁以下)和U7(7岁以下)两个组别,各组分别有6支代表队。比赛分5轮30场,采取1轮6场车轮战的形式进行,采取分组单循环积分制及交叉淘汰赛制,历时一个月。届时将决出冠、亚、季军各一队,同时选出赛事最佳射手、最佳球员、最受欢迎球队、最佳教练、最佳门将、体育道德风尚奖、最具风采球员等多个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联赛采取5人足球赛制,不同于11人制,比赛时间虽然只有40分钟,但因为球场较小,攻守转换的节奏更快,对于小球员们的体能、战术要求很高,比赛既有良好的观赏性,又有利于培养队员们的实战能力。“参赛代表队来自全市7家足球俱乐部,还有鲤城区第三中心小学代表队,联赛兼具专业性和竞技性,希望大家以赛促练,在实战中共同提升足球水平。”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作为福建省校园足球试点区,近年来,鲤城大力实施鲤城区青少年足球发展计划,通过开设体育课、足球联赛、综合性运动会、体育节等方式,积极推动校园足球运动发展,已初步形成“以普及为导向、以教学为关键、以赛事为支撑、以考评为保障”的校园足球发展格局。目前全区已创建“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7所。

  “绿茵场是孩子们解放天性的乐园,希望通过此次联赛的举办,不断完善常赛、常练机制,让更多孩子爱上足球运动,推动鲤城足球发展。”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鲤城区将强化推进青少年足球联赛的开展,把比赛和训练结合起来,通过多级、完善的竞赛体系,加快推进校园足球发展及后备人才培养,持续擦亮鲤城校园足球这张靓丽名片。

本周日下午15:30

第二轮比赛

一触即发

欢迎感兴趣的朋友们

前来观赛

为你喜欢的队伍

加油助威

也可扫码关注

“刺桐赛事”视频号

线上观看赛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