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65万!浮桥街道多个社区捐赠!
时间:2022-09-01 08:38 浏览量:1

  连日来,浮桥街道多个社区举办2022年“金秋助学”活动,截至目前,已为辖区79名优秀学子发放奖学金34.65万元。

  捐资助学、奖学奖教是延陵社区的优良传统。今年,社区共奖励35名学生,发放奖学金18.1万元。据悉,从1995年起,社区每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28年来,共奖励学子643人,发放奖学金145.23万元。

  这背后少不了延陵社区教育基金会的支持,该基金会由爱国华侨吴海滨、吴时英等人捐资成立。2013年,由社区牵头,各界乡贤捐资300多万元成立延陵社区慈善救助会,进一步加大奖学助学的力度。

  在金浦社区举办的奖学活动上,共为16名优秀学子发放奖学金11.1万元。据介绍,此次奖学资金为金浦泉州联谊会、金浦社区老人协会以及爱心企业家吴建义捐助。“希望孩子们在学好知识、掌握本领之外也要常怀感恩之心,用自己所学回报社会。”吴建义不仅以个人名义捐款3.1万元,还为学子们准备了中秋礼品,勉励他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开拓进取,努力成为建设祖国的重要力量。

  日前,黄石社区举行2022年吴育明奖学金颁发仪式,为社区6名优秀学子颁发奖学金共计2万元。现场,社区也为6名优秀学子各颁发奖学金1000元。据了解,吴育明奖学基金会成立于今年5月,是社区爱心企业家吴志源以其父吴育明的名义出资50万设立。这也是基金会成立以来,首次举办奖学金颁发仪式。

  “长期以来,浮桥街道崇文尚学、重教奖学,积极营造励学、崇学、助学的浓厚氛围。同时,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其中,特别是爱心企业家、鲤籍华侨们慷慨捐资,为浮桥教育事业注入力量源泉。”浮桥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陈诗雯表示,街道将不断深化“金秋助学”活动内涵,切实提升帮扶效果,也希望学子们能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