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促发展!鲤城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2022-10-10 08:09 浏览量:1

  10月9日上午,鲤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清泉,副主任高云飞、张刺治、吴明强参加,区政府副区长张剑辉陪同。

 

  “目前项目建设进度如何?”“是否有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调研组一行深入火炬电子紫华园暨超级电容器项目、恒劲科博流量测量仪表生产项目、鲤城高新区科创中心等项目建设现场,认真听取项目介绍,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并与项目负责人就园区开发建设、空间产业布局、低效用地梳理盘活等重点工作深入探讨,提出意见建议。

  当前,鲤城正全力推进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示范区建设,该示范区北至东西三路,南至泰塘街,西至南安霞美,东至规划南北五路,总用地规模2660亩,工业用地1186亩,2021年度亩均税收16.98万元,目前多个项目正在加速建设中。其中,恒劲科博流量测量仪表生产项目的测试车间主体结构已封顶,鲤城高新区科创中心项目已有2栋标准厂房封顶;火炬电子紫华园暨超级电容器项目预计本月底完成地下室结构工程。

 

  调研组指出,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是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和市委“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部署的重要抓手,必须全力以赴攻坚推进。要全盘谋划。要坚持系统谋划、科学规划,围绕重点领域,瞄准重要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兼顾项目建设质量和安全,加强跟踪监测,有力有序推动园区标准化建设。要靠前服务。要持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护航项目建设全过程、全周期,用优质服务提速项目进程。要同步招商。要进一步挖掘项目资源,优化招商机制,创新招商方式,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加快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努力扩大招商引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