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办理进度!涉及鲤城教育项目、老旧小区改造……
时间:2022-10-21 08:28 浏览量:1

  10月2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落实情况进行视察,并调研为民办实事项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清泉,副主任高云飞、张刺治、潘永生、吴明强参加。区政府副区长李超端陪同。

  视察组一行实地走访平水庙邮电公寓、源和堂蜜饯展示厅、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常泰校区项目、江南街道摩卡小镇口袋公园明光园以及佳诺国际婴幼托育中心等处,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及长效管理工作》《老区“名校”到江南新区建分校》《促进鲤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展示》等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落实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常泰校区项目是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建议重点督办件《关于老区“名校”到江南新区建分校的建议》内容之一,该项目位于常泰街道仙塘、新塘社区,是市、区两级重点项目。项目主要建设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教职工宿舍、教职工食堂、文体楼及公共配套服务设施,建成后可容纳24个班、1080名学生就读。

  目前,该项目多个楼栋已完成主体封顶,正在进行室内外墙瓷砖铺贴、砖墙砌筑等工作,预计2023年4月竣工。代表们对于项目施工进度表示满意,建议相关部门要紧盯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各类配套设施,推动老城新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在江南街道摩卡小镇口袋公园——明光园,视察组一行详细了解口袋公园建设成效、管理运行情况,并对存在问题和困难提出指导意见。当前,鲤城正全力开展“绿满泉城”三年行动,加快口袋公园、串珠小公园等公园绿地建设。今年,区城管局大力推进口袋公园建设工作,目前已建成口袋公园5个,金池巷、书房巷、新发街路侧等3个口袋公园正在施工建设。代表们表示,相关单位要因地制宜、统筹规划,加快口袋公园建设步伐,做好公园卫生、绿化、设施的管理和维护工作,改善和提升群众生活环境,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源和堂蜜饯展示厅

  近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加强重点建议办理督办工作,让人大代表的“金点子”切实转变为推动工作、惠及民生的“金果子”。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共确定2022年度建议重点督办件3件,涵盖非遗项目、教育、老旧小区改造等热点问题。视察组对“一府一委两院”的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承办单位要总结成效、查找短板,认真负责地办理好代表建议,进一步增强办理工作质量和实效。接下来,区人大常委会将强化跟踪督办,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整体实效,让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期盼有着落、有回音,切实做到“履职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