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揭牌!就在福建师大泉州附中!
时间:2022-11-23 09:49 浏览量:1

  11月22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举行“谢秋林体育馆”揭牌仪式。区长王克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清泉、区委副书记陈斌、副区长张剑辉出席仪式。

谢秋林校友捐资500万元,福建师大泉州附中接受捐赠

  福建师大泉州附中体育馆建筑面积2673.3平方米,是一座多功能室内运动场馆,以室内篮球场为主体,还设有羽毛球场、乒乓球场、健身及体育办公场地。该体育馆建设总投资1000万元。谢秋林系该校高中76届校友、校友总会名誉会长。他时刻关注学校的发展建设,近年来捐资捐物累计达到1000万。为褒扬谢秋林校友善举,福建师大泉州附中报请区委区政府批准,将学校体育馆冠名为“谢秋林体育馆”,并举行揭牌仪式,以此褒奖和弘扬谢秋林校友兴学助教、爱校奉献的精神。

谢秋林体育馆

谢秋林致辞

  在现场致辞中,谢秋林表示,母校是他奠定理想的起锚地,这些年,他为母校的长足发展深感骄傲,也愿意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出一份力,这不仅是对母校的一种感恩回馈,更是作为企业家应尽的一份社会责任。今后,他将继续秉持母校“崇德、明志、敦行、致远”的校训,发扬爱乡爱校精神,凝聚四方校友力量,带动更多校友参与其中,为母校建设和地方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福建师大泉州附中书记郑忠盛对长期以来关心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学校校友们表示由衷感谢。他介绍,过去一年,全校师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于今年10月顺利通过一级达标高中申报资格审查,创建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学校将以此为新起点,持续深化合作办学,不负时代发展,不负社会各界期望,争取早日被确认为福建省一级达标高中,不断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力创造福建师大泉州附中更加美好的未来!

  活动现场,陈斌代表区委、区政府对热心教育事业的谢秋林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鲤城教育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贤达、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当前,鲤城全面吹响“战江南”号角,实施“优质教育资源过江”工程,推动老城区优质教育资源向江南新区拓展覆盖,实现教育公平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福建师大泉州附中正全力冲刺争创省一级达标中学,肩负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时代使命,承载着新区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殷切期望。此次学校体育馆装修投入使用,极大扩展了学校办学空间,优化了育人环境,增强了办学实力,为学校争创省一级达标高中进一步创造条件。十分感谢谢秋林先生,其热心教育公益事业,生动诠释了鲤城企业家的教育情怀。

  他希望,福建师大泉州附中扛起使命担当,全面打响教育提质攻坚战,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树旗帜、立标杆;广大教师要始终牢记神圣使命,切实担负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广大学子要谨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志存高远、勇攀高峰,努力使自己成为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常忆乡音乡情,一如既往关心母校发展、支持家乡建设,为鲤城发展献计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