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持续“战江南”,多个项目加速推进
时间:2022-12-12 13:19 浏览量:1

  12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辉灿、区长王克思带队前往江南新区,察看部分项目及电网建设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推动新区城市更新再提速、再提效。区领导陈斌、陈志雄、吴振法、吴小纲、陈建煌参加。

  黄辉灿、王克思一行先后前往南井线11万伏电力缆化、坂头变电站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选址规划、线路路径方案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对国网电力泉州公司对鲤城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指出电网建设是服务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是推动城市更新的有力保障,职能部门、属地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主动做好服务协调工作,全力解决制约电力设施建设的难点、堵点问题,为电网建设创设良好环境。

  黄辉灿、王克思一行登上高点,远眺繁荣三期项目片区开发现场,仔细对照项目建设规划图,听取项目前期工作、规划布局、征收准备等情况介绍,针对存在问题,与项目负责人共同研究分析,商讨解决对策。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黄辉灿指出,过去一年来,江南新区城市更新步伐不断加快,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广大党员干部发挥“爱拼敢赢”的进取精神,不断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针对下一步工作谋划,黄辉灿强调,要摸清底数,提速提效。要扎实做好土地报批、考古、测算等前期工作,结合城市规划设计方向,进一步盘点摸清片区范围内文保单位、道路管网等重点要素,定期梳理清单,把握好征收工作节奏,努力做到在项目推进中“快人一步”。要细致规划,扎实布局。要坚持沟通在前原则,紧扣上级部署要求,细致详实做好片区规划布局工作,紧盯电力走廊建设、片区业态提升等关键环节,结合园区标准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做到有的放矢、系统推进。职能部门与施工单位要健全“双业主负责”制,抓实抓细抓严工程质量安全,强化施工质量管控。要统筹资源,全力招商。在加快片区征收、项目建设的同时,要同步开展招商工作,强化责任意识、机遇意识,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充分盘活优势地块,强化市场运作机制,推动精准招商、高质招商,力促城市更新建设取得新成效。

  王克思强调,要坚持前瞻性思维。要紧紧围绕“产城人”融合目标,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任务,全面梳理项目“盘子”,统筹好时间、土地、资金、人员等关键要素,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工作,为项目后续快建设、快达效打下良好基础。要坚持系统性谋划。要立足区域控规要求、结合片区开发实际,细致详实做好片区规划,推动交通、管网、住宅、学校等合理布局;要坚持谋定而后动,积极向上沟通,立足资金“盘子”,有序推进各片区开发、园区标准化建设。要坚持高标准推进。要在总结前期实践经验的基础上,高质量、快速度做好项目征收工作;同时,梳理项目轻重缓急顺序,提高土地、资金使用效率,推动城市功能不断优化。

  当天,黄辉灿、王克思一行还实地察看城市会客厅、鲤城公安分局江南新区业务大楼等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