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为民 政策惠企 区外事办联合多部门开展领事保护知识及惠企政策宣传活动
时间:2022-12-16 17:22 浏览量:1

  为贯彻落实“外事为民”“政策惠企”理念,增强我区公民海外安全防范意识,助力我区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12月16日,区外事办联合区商务局和常泰街道,赴江南东风汽车配件公司和常泰街道树兜社区,宣传领事保护知识,推介APEC商务旅行卡和外贸惠企政策。

  在江南东风汽车配件公司,区外事办向企业负责人分发领事保护宣传手册和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指南,通过面谈和现场走访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意向,提醒企业在海外遇到紧急情况可联系我国驻外使领馆寻求帮助;区商务局和常泰街道向企业推介产品外贸出口、参与海外展会、申请经营贷款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使企业全面了解外事、商务等部门的惠企红利。

  在树兜社区,区外事办和常泰街道向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分发领事保护宣传手册,提醒社区居民注意防范海外电信诈骗和非法海外务工等陷阱,关注外交部和我国驻外使领馆发布的海外安全提醒,避免前往外国风险地区,合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今后,区外事办将联合相关单位,加大涉外政策宣传力度,积极推广外交部“领事直通车”等领事保护服务平台,助力我区企业增强国际竞争力,服务我区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