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退热药+抗原!鲤城正在发放!
时间:2022-12-28 15:55 浏览量:1

  为做好疫情期间的民生工作,保障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近日,经泉州市政府同意,泉州市红十字会启动发放“防疫爱心健康包”活动,将在全市范围内发放10万份“防疫爱心健康包”。昨日起,鲤城区红十字会开始为辖区困难群众发放。

  据了解,此次活动资金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疫情防控非定向款项,每份“防疫爱心健康包”内含退热药6片、抗原试剂检测卡5人份等防疫物资,以及疫情防控知识爱心提示卡1张。

  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面向全区特困对象、低保对象、儿童福利机构和养老服务机构人员等共计1430人,“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把‘防疫爱心健康包’全部发放到位,及时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困难群众。”

  发放过程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积极普及防控知识,提醒大家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做好个人防护,坚持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并分发“网格疫情服务联系卡”,上面印有网格员、家庭签约医生、邻里联络员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方便居民群众有需要时可联系和咨询。

  此次活动旨在助力困难群众充实防疫物资,发挥红十字会助手功能,架起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贡献红十字力量。接下来,鲤城将持续关注、做好特殊群体的防疫保障工作,为他们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