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鲤城这条“断头路”即将打通!
来源:智慧海都、区住建局 时间:2023-01-09 09:35 浏览量:1

  日前,泉州市鲤城区江南组团“断头路”一期项目——新天城市广场北侧支路工程开工。据悉,该工程是泉州市“抓城建提品质”项目之一,预计将于春节前完工。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挖掘机正在繁忙作业。“施工路段不长,按照目前进度,预计春节前能完工。”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天气虽然寒冷,但都是晴天,有利于工程建设,“建设内容主要有道路工程、交通工程、给水工程、雨水工程、污水工程、电力工程、通信工程、照明工程及其他附属工程。”

  据悉,新天城市广场北侧支路北临鲤城区霞洲引港渠,南侧为新天城市广场3期项目,西起锦兴路,东至繁荣路,道路设计总长约300米,道路红线宽度为15米。项目致力于打通新天城市广场北侧现状断头路,实现繁荣路与锦兴路的连接,投用后将大幅改善新天城市广场3期、嘉龙尚城及周边开发地块居民群众出行环境,进一步完善江南片区路网结构,满足江南组团对交通机动性与通达性的双重需求,构建新天城市广场周边区域的内部微循环。

  今年,鲤城将持续高标准实施“抓城建提品质”专项行动,强力推进城建品质提升项目,不断提升城市宜居韧性水平。同时,继续实施“聚城畅通”工程,加速推进繁荣大道等3条主干道、 金鲤大桥等2个跨江通道建设,推进泉南高速新增鲤城互通及接线工程,进一步完善组团间路网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