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公安举行“擎旗奋进·勇毅前行”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来源:鲤城公安、鲤城微事 时间:2023-01-11 09:08 浏览量:1

  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进一步增强全区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归属感和自豪感,传承优良作风、弘扬队伍正气,当天上午,鲤城公安分局举行人民警察节民警荣誉仪式。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陈建煌参加仪式。

  荣誉仪式上,分别为立功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状、证书及奖章,并为从警20周年、30周年的民警颁发从警特定年限纪念章。现场还为首次授衔的新民警代表颁发警衔标志,为退休民警代表颁发退休纪念牌。

为立功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状、证书及奖章

为退休民警代表颁发退休纪念牌

为从警20周年、30周年的民警颁发从警特定年限纪念章

为首次授衔的新民警代表颁发警衔标志

  过去一年,鲤城公安全体民警知重担责、勇毅前行,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接续打赢系列重要节点安保维稳硬仗,有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鲤城高质量建设“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贡献公安力量。一年来,全区刑事发案数比降5.3%,破案数比升8.5%,破案率比升8.9%;侦破严重暴力案件35起,连续15年保持命案全破;教育训练、刑侦、国保、网安等多个单项考评成绩在全市位居前列。

  “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现场,伴随着掷地有声的铿锵誓言,与会民警共同在宣誓声中重温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接好鲤城公安事业的“接力棒”,以“无私有责、不负岗位”的奋斗姿态书写更加优异的“公安答卷”、贡献更强劲的“公安力量”。

  当天,鲤城公安分局还组织开展飞镖、投篮等充满趣味性的文体系列活动,活跃警营文化,促进文化育警工作,提振警心士气,激发公安队伍凝聚力、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