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这场巡回展来了!首站在这!
时间:2023-01-13 20:07 浏览量:1

  近日,鲤城区首届“强国复兴有我·以字明志”主题活动“百佳字号”巡回展在泉州书城正式启幕。

  据悉,去年9月,鲤城启动“以‘字’明志——我们都是追梦人”青少年自取字号活动,共吸引了全区中学生2820人参与。经过严格评选,最终,来自区属五所中学的100名学生字号获评“百佳字号”,10名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此次展出通过精炼的图文展板,全面展示获奖字号的深刻内涵,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鲤城学生“新时代好青年”的精神面貌,丰富广大市民精神生活。

  据介绍,今年春季开学后,主办单位将在鲤城区属各中小学校开展“百佳字号”巡回展,同时,常态化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以字明志”主题活动,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鲤城区首届“强国复兴有我·以字明志”

主题活动“百佳字号”巡回展

  展出时间:2023年1月10日至2月6日

  展出地点:中山公园泉州书城

  展览简介:在中国古代,人们的名和字是分开使用的。名以正体,字以表德,号以明志。——《古人名字解诂》

  主办单位:中共鲤城区委宣传部  中共鲤城区委文明办  鲤城区教育局  共青团鲤城区委员会  鲤城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协办单位:泉州市第七中学  泉州市第六中学  福师大泉州附中  泉州市现代中学  泉州市科技中学 泉州书城

  展览执行团队:口水猫品牌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