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合作!华侨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基地落户鲤城!
时间:2023-01-18 17:59 浏览量:1

  1月17日上午,鲤城区举行华侨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区委书记黄辉灿;香港联泰集团副主席,斯凯奇中国、韩国及东南亚首席执行官陈伟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清泉;区政协主席陈燕飞;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庄垂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振法;区政协副主席廖艺强;香港联泰集团高级副总裁杜大伟出席活动。

  现场,鲤城区、香港联泰集团、鲤城区文投集团三方代表就华侨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基地项目正式签约。随后,陈伟利代表香港联泰集团向鲤城区捐赠项目建设资金1亿元,鲤城区向香港联泰集团回赠纪念品。

  据悉,该项目选址于鲤城区江南街道,用地规模约25.7亩,将围绕足球体育主题,引入华侨体育产业,建设内容包括“一场一馆一中心”,即华裔青少年足球训练场(暂定名)、守仁体育馆(暂定名)和南洋文化中心(暂定名)。作为泉州首个“华侨+文旅”项目,华侨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基地将在活态传承华侨文化、闽商文化,承接古城文旅功能外溢方面示范先行,对提升江南沿江第一界面人文景观布局起到重大作用。

华侨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基地项目鸟瞰图

  “一直以来,我的父亲陈守仁都教育家人要爱国爱乡、热心公益,多做善行善举。此次项目的签约既是一种文化交流,也是陈守仁家族想为家乡发展做出贡献。”陈伟利表示,希望基地建成后能为青少年提供一个良好的运动场所,为鲤城的足球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未来,陈守仁家族将继续关注和支持鲤城发展,在教育、助老、历史传统文化等方面尽己所能,带动更多资源来到鲤城,助力家乡的经济发展及公益事业。

  黄辉灿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陈守仁家族给予鲤城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鲤城落实市委市政府“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部署,全力“活古城”“战江南”,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向上好势头,特别是江南新区加速更新,繁荣-站前等8000亩大片区开发、园区标准化建设200万平标准化厂房等项目持续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突破,全年签约招商项目180个,总投资超1000亿元,其中就包括斯凯奇销售总部、智能工厂等系列重大项目,为鲤城新一轮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黄辉灿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陈守仁先生为代表的海外乡贤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离不开联泰集团这样的实力企业对鲤城的信任投资。长期以来,陈守仁家族始终情系桑梓,支持家乡的慈善福利、文教事业发展,此次捐赠既是陈守仁家族惠泽家乡的又一善行义举,更是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充分发挥“侨资侨智”的积极实践。黄辉灿表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鲤城将围绕创建中央创新区,打造更有利于创新创造的营商环境。特别是企业关心的知识产权保护、打假维权等社会热点方面,鲤城将依托泉州知识产权法庭法官工作室,结合海丝泉州金融法务区和斯凯奇智慧商业中心规划建设,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联动机制,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全链条”服务辖区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创新主体,打造营商热土、创业高地。衷心希望社会各界继续支持鲤城、投资鲤城,与鲤城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