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环保、促发展!区政府主要领导深入一线督导检查
时间:2023-02-16 10:08 浏览量:1

  2月14日下午,区长、区河长王克思带队深入一线,实地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并开展巡河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振法,区委常委陈颖,副区长王垦福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在城建·江南里、城建·水墨江澜、城建·田中里(田中安商房)等项目施工现场,塔吊高耸、机器轰鸣,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开展作业,“战江南”拉开建设架势。每到一处,王克思都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工期安排及安全生产等情况,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王克思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是拼项目、拼经济、拼发展的关键时期,属地街道、职能部门要优化服务保障,加强与建设单位的会商联动,围绕手续报批、资金落实、开工建设等关键环节,盯紧项目需求和突出问题,细化优化服务,为加快项目建设提供坚实保障。要强化项目监管,切实履行好“双业主”管理工作机制,确保责任到部门、责任到领导,全过程服务保障。各建设单位要细化目标抓进度,要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科学统筹规划,配强配优生产资源,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严抓安全质量和建设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当天,王克思一行还前往11号路渠、霞洲引港渠、笋浯溪海滨段等处,实地察看沿岸河道水质、水环境治理等情况,详细了解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克思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关乎民生福祉。属地街道、相关部门要绷紧环保“责任弦”,结合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高标准,持续抓好生态环保和问题整改工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工业企业偷排漏排等环节,进一步梳理清查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清单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责任、时限等,落实落细整改措施,促进问题真整改、真销号。要注重常态长效,强化常态化执法检查,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抓平常、抓日常、抓经常,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厚植鲤城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