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持续掀起招商引资热潮
时间:2023-02-21 09:52 浏览量:1

  发展时不我待,奋进只争朝夕。当前,鲤城全面掀起招商引资春季攻势,紧锣密鼓引项目、全力以赴拼经济。连日来,区处级干部陈志雄、陈颖、张剑辉、李超端、陈志宏、李清坝分别带队赴潮州、深圳、上海、成都、厦门等地交流学习、走企招商,持续掀起招商引资热潮,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文化走亲,倾情招商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雄,区政府副区长李超端,区政协副主席陈志宏率队赴潮州、深圳进行招商考察。在潮州,考察团就非遗保护传承、运营管理、保护利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学习,并广泛宣传推介鲤城区位优势、政策支持、文化底蕴等,寻求更多优质项目源。考察团还与潮州市湘桥区领导就两地“文化走亲”项目深入探讨,两地地缘相似、习俗相近,双方均希望以此次考察为起点,进一步加强交流,实现合作共赢。

  在深圳,考察团先后走访汉高集团、价值工厂、茂雄集团、深圳市插画协会等企业、机构,围绕文化创意、产业运营等领域深入交流,学习借鉴深圳“文旅+”“科技+”经济发展经验。考察团表示,首届海丝泉州数字文创博览会即将在鲤城举办,诚邀企业、机构前来参会参展、来鲤投资,相信此次考察将为未来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良好基础,鲤城也将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保障。

多线发力,精准招商

  区委常委陈颖、鲤城法院院长李清坝带队前往成都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先后走访成都市三宇仪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都佳发安泰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陆派玛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围绕科技、教育、文旅等领域开展交流考察。


考察团参观走访成都市三宇仪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图片区政府副区长张剑辉先后带队赴厦门、上海开展招商考察,走访考察罗普特科技集团中闽百汇公司、上海中豹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推介鲤城资源优势,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针对大健康产业发展,考察团与中豹集团就运营海丝医疗智慧创新港、打造生物医药总部经济、利用标准化厂房引进医药制造业等事项进行多轮会商,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30亿元投资框架协议。

  积极“走出去”,全力“引进来”。接下来,鲤城将继续锚定目标、精准发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部门联动,针对有合作意向的项目、企业,采取“一事一议”“一企一策”方式,在土地保障、厂房租赁、融资贷款等方面给予保障。同时,充分发挥商会力量、侨亲资源,诚挚邀请客商来鲤调研考察,力求在互惠共赢中碰撞出火花,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在鲤城落地开花,确保实现招商引资首季“开门红”。